close
常在人群中留意情侶的舉動,尤其是那種走路還會十指相扣、或緊緊摟住對方的伴侶,我很想好奇地問:「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因為,要維持熱戀的溫度,很不容易啊!
相對於各自走在路上、連眼神都不交流的伴侶,我也想問:「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牽手的呢?」

拿我周遭的朋友當做調查的對象,90%的人都不記得那兩隻十指相扣的手,究竟是什麼時候鬆開的?
是某次的疏忽,或是某次的爭吵?
還是某種程度的放心,覺得即使鬆開手,對方也不會跑掉。
於是,相愛的人不再認為需要把握分分秒秒的牽手,開始各走各的路,也許不必然會就此踏上迷途,卻很難把兩個人漸行漸遠的腳步再度拉回熱戀時親密的距離。
 

同志顧忌眾人眼光
走在路上沒有手牽手,未必不幸福。
曾有個思想很保守的同志讀者寫信跟我說,他有個同居十年的愛人,感情非常穩定,兩人相處就像夫妻一般,甚至比異性戀的伴侶更加親密,但是他心中有件最遺憾的事,就是「顧忌別人的眼光,沒有辦法很大方地在大庭廣眾的場合,牽著對方的手。」
他的經驗分享,讓我很感動。
 
還有一位年輕的男生向我說出他心中的秘密,他很愛他的女朋友,時時刻刻都想牽她的手,但都不能大方牽著她走,「因為每次一碰她的手,就會有很明顯的生理反應,路人看到一定會以為我是個變態!」
這個小小的苦惱,可能會令很多人羨慕吧?
我給他的建議是:「穿件寬鬆的T-shirt吧!技巧地遮住興致高昂的下半身,就可以大方牽手了。」
畢竟,很多叔叔、伯伯們,也想要有這種反應,都很難辦到啊!
 
所以說囉,無論什麼性別、什麼年齡、什麼性傾向,只要你還愛著對方,何必吝於牽著手呢?
牽手到白頭,白頭還牽手,真是很幸福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