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眼裡,他們是一對完美的互補型情人。她攻讀文學,喜歡參加藝文活動;他是理工科高材生,對資訊系統很拿手。
她不會開車但酷愛旅行,沒事搭車到處逛;他不愛運動,但很能開車,再長途都不嫌累。她精通廚藝,尤其擅長煮義大利麵;他分不清楚鹽和味精,卻對墨魚辣麵情有獨鍾……
 
合作無間很配合
只羨鴛鴦不羨仙,他們的配合度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有一次,她想要利用周休二日假期出去走走,在聊天中隨口提提而已,當天晚上他就上網找到所有相關的景點及開車所需的衛星地圖。她驚訝地說:「你好棒喔,你會的,我都不會。」他也謙虛地回答:「妳會的,我也都不會啊!」

接著,他的公司需要架設商業網站,由內部工程師負責所有程式撰寫,正式上線之前,急著需要文案撰述人員的幫忙,美化這些生硬艱澀的技術性資料,找了幾天都沒有能夠勝任的救火隊,眼見情勢緊張,她自願跳出來幫忙,連夜趕工,完成了令業界頗為稱道的文案,很多人開始打聽:「究竟你們是找哪家廣告公司負責的?」讓這對合作無間的情侶感到非常高興。
 

你搞曖昧我不會
以上這些實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例子,其實就是互補型情人的最大優點,他們各自具備不同的才華,卻又能互相欣賞、合作無間。但是,專長不同、觀點互異的情人,不見得隨時隨地都能配合得天衣無縫。
所謂的「互補」,其實是建立在「合作」的基礎上才有效果,如果不是為了合作,差異性太大的情人非但不能「互補」,衝突的機會也很大。
這對互補型的情人,最近就發生了很大的衝突,導火線是他私下偷偷地和舊情人約會,沒有按照之前的約定在事先會跟她報備,而她早就感覺他的前任女友喜歡和他搞曖昧,因此對這件事很不諒解。他則不斷為自己辯護:「跟她見面吃飯有何不可?我跟她之間根本就沒什麼!」
在這件事情上觀念差異,讓他們情緒對峙了好幾天。她難過地說:「你會的,我都不會。我跟前男友分手之後,就不會再有任何瓜葛了。」聽得令人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