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鑰匙,僅憑你的邀請,進去參觀過。
那是一個陰冷的空間,遠離塵囂,杳無人煙;
印象最深刻的,是你種了一株玫瑰。

一株還沒有開花的玫瑰。

第一眼就看到它了,乾黃的葉子,吊掛在枯萎彎曲的枝幹上。
我沒有問你,但是很清楚,平常一定不是用水來灌溉它。
雖然,你是日夜守候在它的身邊。

我趁你不注意時澆了水,也偷偷施肥。
你其實心知肚明,而我也相信你看到它開始發芽了。


封閉的囚室裏,還少了陽光,你知道嗎?
囚室裏滿佈的灰塵,讓我幫你擦掉,好嗎?
玫瑰是有生命的,要記得跟它說悄悄話,可以嗎?

My Dear,
別再把淚水滴在玫瑰花上了,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