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德‧哈樂第,杜邦公司(DuPont)董事長兼執行長:「我發現,每當有人問我問題時,我變得更為警覺,就像變了個人似的。我每天都試著做同一件事:提問。在未掌握一個人的精神與觀點之前,我鮮少置評,唯有在他們敞開心胸時,我才會採取行動。如果我不提問,我可能會理解綜合情勢及問題,但是錯失了關鍵所在。」

 

‧潘提‧許丹曼拉卡(Pentti Sydanmaanlakka),前諾亞通訊系統事業部(Nokia Networks)人力資源主管:「提問型領導一直是我使用的方法之一,因為我深信,領導不在於告知,而在啟發、指點員工到達他們從未經歷的境界。」

 

‧伊莎貝爾‧瑞馬諾奇(Isabel Rimanoczy),國際管理領導統御(Lead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合夥人:「我曾和一些實事求是的工程師共事,他們一開始碰到問題時,經常因為無法獲得立即的答覆或解決方法而大為惱怒。但是,我們把他們一向熟悉的處理過程顛倒過來,將重點放在提出問題,而非提供解答。我們把重心放在他們身上,信任他們的知識及智慧。結果是,從此以後,就算他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答案,仍會想盡辦法先從自己身上著手尋找答案——當然毫無意外——他們總是會找到解答。此後,他們不但自信大增,並且瞭解到,這些問題可以深掘出內藏在他們心底的智慧。」

 

‧羅伯‧霍夫曼(Robert Hoffman),諾華集團(Novartis)組織發展執行主管:「採用提問法,讓我像是變了個人似的。我更有自信、更自在。當與人談話或需要我發言的時候,我不再覺得我非提供解答不可。我覺得我的溝通技巧——尤其在傾聽和說服方面——進步甚多。」


.........by  「你會問問題嗎:問對問題是成功領導的第一步  Leading with questions:how leaders find the right solutions by knowing what to a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