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imouse/皓子
 
 

微涼,有點風。
剛下過雨的台北顯得乾淨的許多,
深深的呼吸,
沒有星星沒有月亮的黑色天空,
微弱的路燈微濕的柏油路隱約的人聲,
我突然想起你......
 
 
 
這樣輕輕的風不經意的撥弄著髮尾,
曾經也是這樣的夜裡,你隱約的側臉,緩緩說著未來;
也許並不那麼真切,
只是某些平凡而讓人安心的畫面,
總會在這樣的夜裡反覆的想起,
隔著一步的距離,你的聲音像風一樣,
而我們始終隔著一步的距離。
 
 
 
你的輪廓其實並不那麼鮮明,
只是那樣微揚的弧度卻像刻印一般在我心底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跡,
也曾試圖找尋某些相似的弧度,
只是總是在極些微的差異裡,
我又想起你;
不遠不近的距離,微弱燈光下你的側臉顯得模糊而不真切,
但微微感受到的溫度卻真切而模糊,
刻意放慢的腳步,
可能都在等誰跨過那一步距離,
卻總是在微笑之後錯過。
 
 
 
貼近,而遙遠。
遙遠,而貼近。
也許我們是彼此熟悉卻又陌生的,
也許是我們是彼此陌生卻又熟悉的。
 
 
 
你就像個矛盾但又理所當然的存在,
模糊又鮮明的記憶,
你總是在那道橫跨兩端的界線上輕輕的微笑著,從來就不衝突,
而我彷彿也沒有任何一個必須忘記你的理由,
沒有任何一個,不這樣想起你的理由。
 
 
 
風有點涼,
但這個冬天卻不怎麼冷,
而那卻是個微涼的夏天,
有些說不出口的,
依然是在微笑之後的道別裡從此被壓在盒底,
而在轉身之後,
輕輕的一聲嘆息彷彿就為我們之間下了一個註解;
總是這樣微笑的想起,
帶有些許遺憾的懷念,
也許是讓人這樣放不開的微妙情感,
像是輕輕一觸就會打散的水影,
卻又讓人想看清那倒映的究竟是誰的影子。
 
 
 
這樣微涼的夜裡,
關於你的畫面顯得特別鮮明,
也許並沒有那麼依戀的放不開手,
只是曾經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某種氛圍,
微妙的在心底掀起一圈一圈的水波,
關於你的一切,總是平靜而又令人反覆想起的,
彷彿只要你輕輕的微笑,就奇異的安撫了躁動的心;
而曾經一個相似的背影,卻距離一條對街那麼遙遠,
也許我和你的故事,早已落在那聲輕嘆裡。
 
 
 
輕輕的嘆息裡,
你轉身的那一個瞬間,
微笑之後的你和我,
也只能這麼記住這樣的一個畫面。
 
 
 
周圍的人聲在風中飄散,
三三兩兩的身影,
我的記憶落在遠方那一點,
也許是你輕輕揚起的嘴角,
又也許是懷念著那樣貼近而又相隔著的距離;
我猜想或許被距離模糊的地帶,
總是最令人無法忘懷的部分,
其實並不那麼清晰,
而我的揣想也在這樣的夜裡得以擴展,
彷彿你就站在前方微笑地等著我走近,
定位在那一個跨步的距離。
 
 
 
 
我揣想著,你也是在這樣的夜裡,微笑的想起。
 
 
 
 
微涼,有點風。
在沒有星星沒有月亮的黑色天空,
微弱的路燈隱約的是你的側臉,
而我心底的某一個角落,
依然是為了你塌陷了一小角;

縱使夏天已經過了那麼久,
你微笑之後的那聲再見,
我始終猜想著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跨過那一步的念頭,
我依然揣想著你是否在轉身之後也和我一樣有回頭的想法,
我這樣猜想著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總會在帶著淡淡遺憾的微酸中懷念起曾經的片段。
 
 
 
在那聲輕嘆之後,可能你從此,成為我最美麗的遺憾。我這樣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