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Wondering 我很難相信,愛與不愛,會因為對方有沒有結婚而改變;比較可能的是表達愛的方式可能會改變;但是愛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如果因為不能結婚就不愛,不能結婚就去自殺,或是不能結婚就不愛;我真的有點懷疑那是什麼樣的愛。
愛大概是不會因為理智的命令而停止,或是因為理智的要求而去愛吧 Hmm 2  Sleepy   
 

 

 

 

奧修傳

奧修關於愛情和婚姻的印象

 

   如果你愛一個人,你怎麼能摧毀他或她的自由?如果你信任一個人,你也會信任她或他的自由。

  有一天一個非常糟、非常悲慘的男人來我這裡。他說:「我想自殺。」

  我說:「為什麼?」

  他說:「我信任我的妻子,而她背叛了我。我完全信任她,而她愛上了其他的男人。而我到剛剛才知道!我拿到了幾封信。然後我問她,然後我堅持,而現在她向我坦白她一直在談戀愛。我想要自殺。」

  我說:「你說你信任她?」

  他說:「我信任她而她背叛了我。」

  你用信任來表達什麼意義?──某些關於信任的錯誤觀念;信任似乎也是政治性的。

  「你信任她以使她不會背叛你。你的信任是一個詭計。現在你想要讓她覺得有罪惡感。這不是信任。」

  他非常困惑。他說:「那麼你說信任的意義是什麼,如果這不是信任?我無條件地信任她。」

  我說:「如果我是你,信任對我來說的意義是我信任她的自由,我也信任她的智力,我也信任她的愛的包容性。如果她愛上別人,我也信任。她是聰明的,她可以選擇。她是自由的,她可以愛。我信任她的了解。」

  你對信任的意義是什麼?當你信任她的智力、她的了解、她的覺知,你就是信任她。而如果她發現她想要和別人戀愛,那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即使你感到痛苦,那也是你的問題;那不是她的問題。而如果你覺得痛苦,那不是因為愛,那是因為妒嫉。

  這是哪一種信任,你說它已經被背叛了?我對信任的了解是那無法被背叛的。以它的本質、它的定義來說,信任無法被背叛。不可能去背叛信任。如果信任可以被背叛,那麼它就不是信任了。仔細思考它。

  如果我愛一個女人,我會無限的信任她的智力。而如果在某些時刻她想要去愛別人,那也很好。我會一直信任她的智力。她一定想要那樣。她是自由的。她不是我的另一半,她是獨立的。而當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時,只有那時候才會有愛。愛只能在兩個自由之間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