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BrianH

有的時候,覺得好委屈,因為,有這麼多人,可是卻似乎沒有人懂得我
你們看著我笑、看著我悶、看著我尷尬、看著我不發一語,甚至,看著我哭。
可是,有誰懂得,在那每一個時刻裡,我,是處在什麼樣的一個狀態裡呢?


或許沒有人能真的完全懂得我,就如同我不見得能真的完全懂另一個人。


跟空虛不同,那是一種,不被看見、不被肯定的感覺。
有我,沒有我,究竟有什麼差別?
在你之外,家人、朋友、工作、同事等等,那各種層次的關係裡,我是被看見而被肯定的。
你看見我了嗎?
怎麼樣能被你看見?
能不能有你的肯定?
怎麼可以得到你的肯定?
只要你愛我而已啊,愛我就夠了。


一次又一次的奮不顧身,或是抓緊機會往前走,久了,心也是會累的,在一次次的落空之後。
你以為這次,這個浪可以帶你到岸邊,可卻在離岸邊不過咫尺的距離,它就在你眼前,碎了,你又墜入海中。
期待下一次的浪起嗎?值得期待嗎?


很想大吼一句「幹!你到底在哪裡啊?我只是想要談個戀愛啊!抱著一個似乎可以不需要有的希望,有多折磨人你知道嗎?」
可是現在,我卻連這種力氣都沒有。
因為太折磨人了,盼著一段戀愛,太苦了。


那次、這次、下次;那個他、這個他、下個他,在他們之間,是伴著失望的希望。
開始一個希望,然後用失望做為結束。
這樣反覆的折磨,我們要有多堅強的信仰,才能夠一次又一次存活下來?
在每一個絕然孤獨,面對自己的時候,那太痛苦了,真的太痛苦了。
苦到,不想,或許能好過一些;不盼,或許能輕鬆一些。


而你知道嗎?
我們甚至從來沒有開始一段關係。
我們只是以為即將要開始一段關係,喔,這樣也許有點過度樂觀,用我們做為主詞。
更精準的描述,應該是「我」。


那些覺得可能會長成戀情的,不知不覺都成了友情。
怎麼會,遇見你,可以這麼難?
或許,我這個人,根本就讓人,不想愛我。


所以我就繼續這樣書寫吧,用這樣的書寫,找到一個個暫時的出口。
等到哪天,連書寫也無法給我救贖的時候,我想,嗯,那應該會是絕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