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也是雨天吧!

晚上一點,接近午夜。

 

當時感覺有些冷,我想那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在昏暗的夜雨中,我腹中感覺有些虛空,嗯...該好好找一家店了。

我望著雨中昏暗的麥當勞走去,一進麥當勞,我就直接邁向櫃臺。

向我服務點餐的那個女孩很秀麗,使我不禁愣了一愣,

但是她的美卻不足以令我忘記我該做的事...

「別動!這是搶劫,麻煩妳把收銀機的現金都拿出來,謝謝!」

我用有磁性的聲音,跟禮貌的口氣,向她訴說我的目的。

她相當鎮定,對我微微一笑,照著我的話把錢都拿出來了。

我想,她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完全遵照我說的話去做。

當然,那時後我手上有槍...

 

女孩:「這是您要的錢,請點收,請等一會我開發票給您,謝謝!要不要順便來杯中可?」

我想,麥當勞真的不是混假的,連我這個搶匪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難怪分店能一家一家的開。

我向那女孩微微一笑,飄然的離開了現場。

 

當時我帶著安全帽,也許那女孩並不能見到我的笑容,

但是我想,她一定能了解我當時凝望她的深情。

回家後,我望著窗外的星空,徹夜不能成眠,

一方面是因為怕被警察逮到,

另一方面是我難忘記剛剛對我微笑的臉龐。

當然,我想在我的搶劫生涯中,

她,是我遇過對我最溫柔的女孩,我想,我可能...

 

隔天,我終於忍受不了我的相思之苦,我走進了那家麥當勞。

當然,這一天我沒穿安全帽,也沒帶槍,我照著昨天的步伐邁向櫃臺。

 

很幸運的,那天也是她當班,

我用一樣溫柔而有磁性的聲音對她說:「麥香堡餐一份。」

她很熟練的結了帳,趁著餐點還沒送上的時候,我把握每一秒跟她相處的時間..

她似乎發覺了我的視線,

女孩:「先生,你...的眼睛跟聲音讓我覺的好熟悉喔!」

「喔~是嗎?我想...我們一定在上輩子見過面吧!」

她溫柔的問著我,我回答她時故意的貼近她的耳畔,

她驚覺到彼此過度親密的距離,羞著臉低下頭去,

我想...還好她沒認出我,不然我可不忍心殺她滅口阿!

不一會,餐點來了,我領著餐點離去,回頭看了她一眼!

沒想到,她也正在看著我,我們兩人同時紅著臉互相微笑,我想...她喜歡我。

 

後來我變成那裡的常客,我跟她,總是藉著點餐跟結帳,來分享彼此的溫柔。

我們倆都太害羞,都不知道該怎樣開始這段感情,

看著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心中很是著急,

但是老是提不起勇氣來約她出去。

雖然,我可以毫不在乎的挑斷人的手腳筋。

但是,我骨子裡卻是個害羞又老實的新好男人。

 

終於,有一天,改變了情況...

那一天,我照往常的到櫃臺點餐,

她今天看來特別嬌羞,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轉身照著往常一樣坐在能看見她的位子,看著她,心中有股甜甜的暖意。

我大口的嚼著漢堡,突然間,我感到呼吸困難,難道這就是愛情的魔力?

我想了一陣子,才發覺,原來不是愛情的魔力,而是漢堡裡頭有東西卡到我喉嚨。

我優雅的走向櫃臺,指了指電話,再指了指喉嚨, 然後昏倒...

 

醒來時我在一間病房裡,

她趴在我的身旁淚痕猶未乾透,

我很憐惜的看著她,我想她一定為我擔不少心。

女孩:「你...你醒啦!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她緊握著我的手,我感受的到她那顆慌亂的心。

醫生這時走進房了...

醫生:「想不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差點奪走你性命啊?」

我點了點頭,醫生丟給我一個小紙團,上面雖然有很多口水,但是字還是相當的清楚...

〝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參加一個宴會呢?如果願意我會很高興的....

 

我看著她,緩緩著說:「這字條是你寫的?」

女孩:「嗯......你不會怪我吧?」

她仰著頭看著我,

我本來想大聲問候她祖宗十八代的,

但是看著她哭紅的眼睛,心中總是不忍,

所以,只好輕輕的在心中跟她老媽跟老師問好,

我想她是真的為我的生死在擔心,

如果換過來,我一定也會非常擔心她,

因為...誰都不想因為過失殺人而坐牢啊!

 

後來我跟她去參加了那一場晚宴,

我和她在會中談的很開心,

我跟她簡直是會場中最受矚目的一對,

我們高聲的歌唱,大聲的歡笑,成了全場的焦點,雖然....那是場喪禮。

 

後來自然而然的,我跟她跌入了熱戀的深淵,

在跟她熱戀的這段時間中,我們做過所有情侶該做的事...

在陽明山,我們看著夜景互訴情衷

雖然...她大部份時間在跟賣香腸的玩西巴啦;

也曾在暗夜的車上激情纏綿...可惜被警察臨檢;

我們也曾在沙灘上用慢動作奔跑跟擁抱,然後一起凝望著海邊的...工業廢水和原油污染;

也在滿天星斗的夜空,數著星星,聊著...星座專家的遭遇;

也曾乾柴烈火的在空曠無人的草地上...轉身壓到狗。

雖然不盡如人意,但是我跟她,在當時可說是,悱惻纏綿,欲拒還迎,欲仙欲死,寓教於樂。

 

記得那一夜,也是下著雨,

那是一個西洋情人節的夜晚,

我和她在那一天打算共渡一晚兩人的獨處時光,

當天飄著絲絲細雨,

我布置好晚餐跟燭光,望著窗外,等待著她的到來,

門鈴響了,我猜,那一定是她。

「妳......怎麼濕透啦?明知道外頭下雨,怎麼不帶傘呢?」

我看著她濕透的身子,心中有些疼惜,又有點苛責她。

女孩:「我...我有帶啊!我不是被雨淋溼的....」 「那是?」

女孩:「唉...都是隔壁的啦!亂潑洗腳水!」

她說完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我皺皺眉頭,用右手輕輕的摟著她,左手輕輕捏著鼻子...

「不要緊的,我也常被潑,上次還被泡麵的湯潑到,潑著潑著就會習慣啦!」

我把她摟在懷裡柔聲的安慰著她,

她嬌柔的倚在我的胸膛上,

我倆沉醉在彼此的柔情蜜意中,

我那時真的是很幸福,因為我感覺...她愛我,

她那時也一定覺的很幸福,

因為我始終沒發覺,她在那一瞬間,拿走了我上衣口袋的花旗金卡...

總之我們當時,都很幸福...

 

有了柔情的開場,

接下來的情人節晚餐顯的更浪漫,

我讓她去洗了澡換了衣服。

我們一起共享著蠋光晚餐,

唉~雖然我知道真愛難久長,

但它還是發生了....

女孩:「又...又是臭豆腐!為甚麼連我們倆唯一的燭光晚餐你也要吃臭豆腐呢!」

她的粉臉氣的漲紅起來,我從沒見過她那麼生氣,除了上次被狗咬到外...

「妳...妳應該知道,我是那種一天不能沒有臭豆腐的人,妳為甚麼不能體諒我!」

女孩:「你總是只想到你自己,你從不明瞭我...我心中的痛苦!

我不能忍受你總是在吃完它之後又吻我,我...我真的受不了啦!」

她越說越氣,越氣越哭,

看著她掉淚,我心中有千般不忍,

但是,我心中這股氣卻總是軟不下來,我兀自強辯著...

「我吃臭豆腐又怎樣!我每次吃完都有嚼青箭啊!」

女孩:「那沒有用的!我...我更不喜歡青箭的味道。」

「那......我以後換司迪麥、飛雷、橘子口味的、檸檬口味的...

我一連說了好幾個牌子跟口味,她總是搖搖頭,我有點不耐煩了...

「那...妳到底要什麼口味的!」

女孩:「你知道的!你明明知道的...

我一聽不禁大吼起來:「妳不要無理取鬧!我...我上哪兒找榴槤口味的口香糖!」

女孩:「不是沒有!只是你不肯為我找罷了....

我聽了不禁愣了一愣,

難道我跟她的愛情就要毀在榴槤口味的口香糖之下,

唉~到處的7-11都不會賣榴槤口香糖的!

難道這...是天意!

「妳...難道要因為一個口味上的問題而離開我!」

我說著說著,淚水已在眼眶中流竄,我真的很珍惜這一段感情...

女孩:「這不只是口味上的問題!

一個女孩...是不能忍受...接吻接到一半被口香糖卡住的感覺的!」

她幽幽的說出她的辛酸。

 

我看到她難過心中更是痛如刀割。

女孩:「承認吧!我們是註定不能在一起的,你總是有事要忙不能常陪我。」

「我知道...可是,我...我不是常陪妳出國玩嗎?」

女孩:「對啊!是啊!

但是我總是不懂為什麼總是半夜出發,又是搭漁船,又得躲警察...去的都是大陸或東南亞....

「我...我們之間真的無法挽回了嗎?」

女孩:「嗯...我喜歡李登輝,你支持宋楚瑜,我們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而且我一直瞞著你一件事....

「是什麼事?」

女孩:「我......喜歡林志穎!而且參加了他的歌友會!」

「甚麼!我不信!我不信~」

我歇斯底里的大叫著,她只是淡淡的看著我,對著我說...

女孩:「還有......我是會長!」

我一聽之下,幾欲昏厥,

接連而來的打擊,使我真的開始相信我跟她註定不能相守,

難道真的是造化弄人?真的是造化弄人?

 

她飄然的走了,不留下任何痕跡,

我想除了記憶以外,

她就像消失於這世界般的不留一絲消息,

在她走後的一個月後,

我一直被傷痛折磨著,

這傷痛一方面來自於失去她以後的思念痛苦,

但大多卻是來自於金卡被刷爆的債務,

我想如果這份感情能夠再重來...

我一定會在見到她的最初...就把她洗劫一空...

現在的我...只是空留悔恨...唉~如果能再遇到她...

 

這就是我的愛情故事,唉~窗外依然飄著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