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上陽子圖文

摘自大田2月新書《阿泳和陽子的韓流戀愛

 

快速直球定勝負

  曾經,跟在韓國的日本朋友聊到連續劇的話題,分析起韓劇是怎樣的劇種時,才發現它被很多人評為「情緒激動、劇情簡單」。

  沒錯,韓劇主角在演出時,喜怒哀樂的表現都非常生動,喜歡就說喜歡,生氣就很激動地生氣,一旦演了壞人從頭到尾都會是壞透了的壞人。劇情的發展非常有高低潮起伏,結局也一定是有人死了、有人結婚、有人事業成功等等超級交代清楚的易懂結局。

  我也常看韓國電影,不過不管是困難的隱喻、或抽象的影像,曖昧的、或是含糊的結局、那種接下來的劇情就請觀眾自行發揮想像力喔……的相關類型電影,在韓國可以說是幾有。就算是歌曲的歌詞,比起愛用譬喻法的日本歌謠也都來得表現要更直接。

  甜言蜜語求愛派

  「大家都說韓國男生的求愛攻勢很厲害,那麼請問洋子小姐,韓國男友有沒有跟妳說過什麼浪漫的甜言蜜語呢?」

  有人曾經用充滿期待的眼神這樣問過我。哼哼,說起那些熱情到惹人討厭的甜言蜜語,那可真是……

  ……沒有,半句都沒有。對,連明白的求婚台詞也沒有。

  每一次見面的時候都會說「愛妳喔」或是「我可愛的寶寶(韓音:烏里耶本 ㄟ機亞)」;會在紅酒杯裡放進戒指求婚,或是在汽車後車廂中塞滿了汽球,等女朋友一打開就求婚等等,以上種種不可思議的浪漫言行,原來還有這種戀愛世界的存在,我是到結婚之後第一次看了韓國的電視劇才知道的。

  不過,那並不是只會發生在連續劇裡的故事。事實上,我很幸運地聽過受到韓國男友「甜言蜜語攻擊」的日本女生的真實經驗。她羞紅著臉,告訴我對方說的這些話。

  「我想把妳當成手機吊飾,永遠帶著妳走在人生的路上。」
  「是妳教會我『幸福』的真諦……
  「光是看著妳就想要親妳。這是一種病吧……
  咳咳,真要繼續說下去的話,還有很多很多,但請注意,以上絕不是連續劇的台詞,只是普通情侶間的對話而已。

  看來在韓國,要以熱情的語言展現自己的愛意,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也難怪在這個國家裡,經常會有「詩集」變成暢銷書這種事了。

  就算不行也要試試看

  在韓國,對於喜歡的女生,不管吃了多少次閉門羹,都會勇往直前追下去的男生並不少。韓國男生就像「天下沒有砍了十遍還不會倒的樹」這句話一樣,即使一再被甩也不放棄繼續挑戰。據說韓國女生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對於男生的告白也不會一次就說OK

  我的朋友(日本人),也是在留學國家受到這種牛皮糖猛烈攻勢的其中一人。

  對於不斷跟她表白的韓國男同學,她不斷地清楚告訴對方,「我不想跟你交往」、「我不喜歡你」等等再明白也不過的冷淡拒絕。但是隔天,對方卻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午餐吃什麼?」臉色開朗地跟她說話。明明應該是「拒絕了就該撤退」,在韓國卻變成「拒絕了更要勇往直前」。

  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咦,我不是拒絕他了嗎?」當女生感到混亂,防備心鬆弛的那一瞬間,死纏爛打的愛情獵人豈會放過這大好良機。他馬上剖明真心保證自己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絕對不是玩玩而已,「可是你的家人一定會反對你跟日本女生交往。」她說。「我有絕對說服他們的自信。」對方語氣堅定地回答。於是她再也沒有任何反對的理由,陷入了愛河,如今已經結婚住在韓國。

  韓國人火熱的愛情表現,還不只這一樁。我的某個女性朋友最難忘的一個例子是,韓國男友在她的手掌心蓋上他的印章,然後說「妳是我的了」。那個韓國男生向來是個鐵血硬漢,我們都認識他,也都以為他絕對不會說出這種肉麻話,因此聽見這個例子時,我們都忍不住震驚地大叫起來。

  還有另一個朋友的韓國男友,據說他在家裡炒飯或煮拉麵給她吃的時候,總是會把起士絲灑成愛心型端出來。而且之後,還會想辦法讓兩個人同吃一碗麵或一盤飯,就像世界上所有相親相愛的甜蜜戀人一樣。

  也有朋友的韓國男友特別喜歡辦活動,某年生日當天回到自己房裡,發現整個房間都飄浮著滿滿的汽球,窗戶的玻璃上則用彩色膠帶貼上韓文的「我愛妳(韓音:撒朗黑)」,而且房間的正中央還有花束和卡片……。聽說她對偷偷準備這些慶祝儀式的男友感動極了。

  在日本的話,即使是電視連續劇都不太可能會出現的這些肉麻求愛攻勢,親身體驗之後才會發現衝擊有多大。我的女性朋友們往往在驚嚇之餘,還搞不清前因後果的狀況下,芳心就已經被這些韓國男人們給偷走了。結果她們反而變得從此無法離開韓國男友,也算是求愛後遺症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